加購商品四

手腳模拓印

  此為設計創意商品喔,凡是報名抓周及收涎活動之寶貝於儀式中皆贈送一個相框!(如有額外需求請提早兩周訂購喔!)

紅龜,即麵龜,以麵粉作成龜的形狀,外皮染紅,多用來祝壽或祭祀。

往昔,寶寶出生滿四個月時,進行「收涎」前,會準備供品(其中即包含紅龜)在祖宗廳向神佛、祖先供奉,慶祝家族增加新成員。

滿周歲抓周時會有「腳踏龜」的禮俗,會把小孩抱起,左腳踏在紅色腳踏龜上(代表奶奶家的祝福),右腳踏在桃紅色腳踏龜上(代表外婆家的祝福),意即期望寶寶「澎澎大」,長命百歲、多福多壽。

我們轉化紅龜在出生禮俗中的祝福寓意,選用紅色輕黏土,為寶寶於彌月、收涎和抓周等重要的階段,拓印手腳模,紀錄也祝福寶寶的成長。

※尺寸17.6*17.6*3.2CM

※內槽手腳模存放區的尺寸為:14.3cm*14.3cm*厚1.5cm。

※費用:350

※影片連結:https://goo.gl/RIikNn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絡我們

桃囍人文藝術館 [度 睟●樂抓周] ● 臺灣民俗文物館 [滿一歲●樂抓周]
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
台中市
40651

04-2247-7410 / 0975-667-379

© 2015 版權所有。

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